研究生涯

春假。雖然學期和我沒啥關係,可放假還是很有關係,要遵守,要利用,要享受。隨便地問一下周圍,貌似是沒有人和我一樣在小地方憋得慌,也沒有人有方便的日程。想了想,有些事情還是一個人做起來省力。不需要迎合別人的想法來做決定。不是陽光多麼的明媚,也不是波特蘭和周圍有多麼吸引人。對這個週末我并沒有特別期待的。不過想著一個人在城市裡晃悠,還是極其符合我一向的派頭吧。

最後一篇文章也即將在今天某個時候被老闆投掉。表示研究生涯徹底結束了,剩下的事情就像理理紙箱一樣瑣碎。寫論文翻看量子計算的歷史,覺得還是個十分振奮人心的領域。不少聰明人忙得不亦樂乎:在多一個光子或者原子的體系里實現糾纏態便是一篇自然或者科學雜誌的文章;爭論啊核磁共振的體系演示的到底是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量子計算(相對於經典計算而言);光子實驗要後期選擇下不然不算數啊,等等等等。在老土吧,缺乏創新吧,也有一點。這些年的發展方向更多卻缺乏革命性。在14個原子上實現糾纏態又能算啥呢?本來個體越多實現起來就越簡單, 而且你把子空間縮這麼小,證明起來當然容易。我也會……

不講了哦,今天晚上有Sarah Chang的小提琴。韓國曾經的小神童,音樂世家,nnd。是很久沒聽到她的消息了。

Leave a comment